關於我們

About Us關於我們

本校責由生物技術研究中心負責整體規劃、擬定實施策略,邀請本校各學院各領域指導教授及合作廠商,鼓勵校友回饋產業及母校,共同擬定行動方案、網羅優秀人才,提供實習機會、監督及保障權益制度,以串聯產業上下游單位,積極培育重點產業所需高階人才。

台灣大學擁有最佳的研發及轉譯研究團隊,最先進的實驗設備與設施,多處實驗室也具有與業界合作之經驗,培訓能量及研發能力極佳,大學亦設有育成中心。故參與本計畫的博士級高階人才在培訓單位之實驗室學習,將可發展與合作廠商所需相關技能與研發能量,加上中心開設的職務訓練課程,可為進入職場預作準備,造就產業博士及高階人才有效之計畫性育成。讓博士及高階人才有機會與生技等五大產業廠商交流、與研究實驗室合作或是與育成機構接軌。 

根據過去成功之經驗,配合合作廠商之需求,台灣大學可以設計訓練內容及單元,亦可以在實驗室給予專業技術訓練2個月(將依培訓單位專業實驗室與配合廠商之需求而定),與課堂課程同時並進。並在實驗室期間定期與合作廠商共同討論研發與育成方向。另外,台灣大學亦提供既有之相關生技課程及工作坊(Workshop)之專業研習,其中我們也提供國際暑期課程(+N1 Summer Program for Biotechnology)供選修,以培養博士級高階人才之國際觀與語言能力。即學即用之設計與卓越師資,使學理、實務經驗與演練實習齊頭並進,達成學以致用,熟能生巧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