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課程
109年度動植物農業產業專業領域課程
智慧化動物生產與管理、永續農業之理念與實務等五門專業課程
  • Agriculture
詳細介紹
開課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
課程宗旨:本中心課程邀請眾多產官學研界講師,讓學員迅速了解現今農業產業趨勢與人才需求。

課程總覽:https://newagri.ntu.edu.tw/products_detail/159.htm

報名網址:http://cf.tl.ntu.edu.tw/109C07/Account/  5月31日前報名,享早鳥優惠價9折。

授課方式

開課時間

課程名稱

學費

(本校人員)

學費

(校外人士)

課程簡介

農業產業專業領域課程

講授

7/11、12、18、19

(8:30~18:30)

智慧化動物生產與管理

2,000

4,000

利用精準農業的概念,搭配動物產業自動化進行整合。內容以動物精準飼糧建立、畜牧業生產與收獲自動化及禽畜舍自動化控制等為規劃方向。課程以業界飼料廠、自動化設備廠商及農業機械與工程產業的人才需求為出發點,邀請相關產業實際經營與從業人員進行課程授課。

講授

7/13~15

(9:00~17:00)

7/20~22

(9:00~16:00)

農業無人機應用技術

2,000

4,000

無人機系統原理簡介、應用法令研討、農場操作實務以及參訪活動。

講授

7/20~24

(9:00~18:00)

永續農業之理念與實務

2,000

4,000

以友善環境經營為標的,以植物病蟲害防治、產業現況分析永續農業的可發展方向。課程將邀請產、官、學三方專家分享經驗,以時事議題與產業現況實際討論並說明相關概念。

講授

8/28

8/31~9/4

(9:00~17:00)

智慧農業與綠能應用

2,000

4,000

討論智慧農業與綠能應用的發展、在農業生產上的利弊與效益評估、建立開發新型農業時所需之專業智慧化與綠能概念。以植物工廠與設施栽培為例,探討目前智慧與綠能科技的引入。

講授

8/14~18

(9:00~每日結束時間詳見網站課程介紹)

媒體傳播策略與行銷

2,000

4,000

從認識傳播基本概念起始,進而透過新聞、公關與行銷之實務運作,實現新農業跨領域之傳播應用,不僅讓初學者認識傳統大眾傳播媒體,並兼顧透析新媒體在社群傳播之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