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課程
109年度食品科技產業創新暑期課程
基因體分析理論與實務、食品產品品質管制、健康穀物雜糧產品開發、食品感官品評
  • Food
詳細介紹
開課單位:臺大食品科技產業創新領域人才培育課程
課程宗旨:因應人才培育之需求,針對食品產業發展所必須面對的食安法規、食品安全、食品研發及功能評估進行課程設計,利用學界對原理的理解、業界對產品的應用以及官方對法規的解讀,進行三方面的整合資源。藉此培育有志在食品產業鏈中發展的青年,對食品品質管制及研發有系統性的基本認知,亦提供食品產業的學員,對於食品法規、健康功能和風險評估有深入的了解;此外對於食品開發,培育具官能品評及產品品質管制能力。

課程總覽:https://foodagri.ntu.edu.tw/products/25/1.htm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4130254455956219920

授課方式

開課時間

課程名稱

學費

(非學生)

課程簡介

講授課程

7/20~8/17,每週一、四(13:00~17:00)

基因體分析理論與實務

2,000

隨著基因體定序技術的飛快進步,基因數據的大量累積成了生物學家於資料分析時最棘手的難題,因此如何利用生物統計與生物資訊的方法協助處理龐大的序列資料,成為基因體分析流程中最關鍵的技術。本課程由基龍米克斯生物科技及臺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共同規劃,課程內容包含最新的定序技術、分析方法、AI機器學習、產學運用實例與實地的業界參訪等,預期透過跨領域之理論與實務並重課程,讓學員充分認識並學習現今基因體計畫執行中所需具備的能力。

7/13~7/17

(9:00~17:00)

食品產品品質管制

2,000

請詳見網站課程介紹

6/29~7/4

(10:00~17:00)

健康穀物雜糧產品開發

2,000

請詳見網站課程介紹

8/3~8/8

(9:00~17:00)

食品感官品評

2,000

本課程介紹官能品評的基礎理論、實做方法以及在食品和相關科學上的應用。官能品評可應用於新產品研發、品質改良、產品效期評估及品保管理等,亦可應用於研究食品結構、質地、成分與食品風味之關係,及研究飲食偏好與健康之關係等。官能品評近期更被應用於食農教育以增近學童之膳食均衡。本課程除將涵括常見的官能品評方法、操作程序及統計分析,學生亦將以小組方式針對業界個案進行官能品評實驗及發表成果。